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江苏2018年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江阴分会在江阴高新区圆满举行
2018-11-12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无锡讯自2008 年起,江苏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大会已成为国内省级层面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品牌活动之一。为持续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创新,国家科技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于 11月 8 至10 日在南京共同举办“中国·江苏第六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江阴分会活动现场)

  11月10日上午,大会江阴分会在江阴高新区隆重召开。来自海外1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的20多名嘉宾,与江阴企业、园区及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单位代表参加大会。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

  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表示,希望江阴分会的成功举办,能进一步深化国外创新机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与江阴高新区的交流合作,能进一步吸引海外优秀研发机构、高端创新人才来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能进一步推动先进技术项目与江阴高新区开展有效对接和落地实施,为江阴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陈兴华还对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阴地方分中心的建设进行了表态,要全力把分中心建成交易服务的“保姆”、成果转化的“鹊桥”和交流合作的“基地”。

  (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阴地方分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处长万发苗与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强共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阴地方分中心揭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总经理贾燕琛介绍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发展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介绍江阴高新区相关科技人才政策。来自澳大利亚、乌克兰、印度尼西亚等一批高新技术成果项目来到江阴高新区,项目以高端装备及新能源产业为主,产业层次高、创新前景好、行业带动强,4位境外代表作重点推介。

  (会前,参会代表到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参观交流)

  据悉,此次成立的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阴地方分中心,是全省首家且唯一设在县级市的地方分中心,将借助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示范牵引作用,集成技术转移全要素、打通技术转移全链条、服务技术转移全过程,全面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技术转移与产权交易服务体系,为推进苏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强支撑。通过此次江阴分会,江阴高新区已初步达成跨国技术转移合作项目意向4个。(王启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