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3个低效用地再开发案例入选自然资源部推广典型案例
2018-11-12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无锡讯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关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对全国各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并公布了5种类型共12个典型案例,无锡市江阴海澜、惠山上汽大通、新吴宝通科技3个项目入选,是江苏省入选案例最多的设区市;其中新吴区的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是“收购相邻低效地块进行集中开发”类型的唯一入选典型案例。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全市上下以节约集约为主线,确立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的土地利用模式,聚力存量资源挖潜盘活,为无锡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国土保障。在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上,通过开展工业用地大调查、编制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规划、实行工业企业绩效评价、提高工业用地供地门槛等措施,系统性地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逐步形成了“政府收储”、“增容技改”、 “兼并重组”、“闲置扩能”、“协议置换”、“市场转让”、“依法处置”等具有无锡特色的改造模式。

  当前,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正在研究进一步完善低效用地再开发的体制机制,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盘活存量工业用地资源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的实施意见》,以更加有效的政策举措激发市场主体盘活改造的积极性,促进低效用地再开发持续深入推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