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严厉查处船舶违规排放生活污水行为
2018-11-12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无锡讯 近日,江阴海事局执法人员在长宏4号码头现场巡查时,发现停靠在该码头的 “宝盛XX”轮左舷有小孔在流出不明液体,随即对该轮进行登轮检查。

  检查过程中,船上轮机长辩解该排出口仅仅是船舶发电机的冷却水,执法人员发现该轮生活污水集污舱舱容仅为2立方米,且无其他存储装置,而该轮在码头靠泊期间产生的生活污水量应大于集污舱舱容,随即对该轮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进行详细检查。后经执法人员查看该船的管系图,并实地勘验,确认左舷外小孔应为该轮生活污水舷外排出口,而且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中几乎没有生活污水,随即执法人员要求船方将生活污水排出管路舷外排放阀拆开检查,发现该阀已经损坏,无法保持关闭状态,导致船舶产生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长江。目前该轮正在接受海事执法人员的调查。

  下一步,江阴海事局将按照《长江经济带船舶污染防治暨“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要求,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做好辖区水上防污染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长江水域清洁。(王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