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成化高中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2018-11-12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无锡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成化高中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江阴市消委会《关于开展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上午9点10分,一声警报划破成化高中校园上空,几缕烟雾在楼道漫延,正在上课的各班学生听到“火灾灾情警报”后,迅速整队,在各楼层老师组织引导下有序、快速安全撤离。师生们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靠墙根或扶着楼梯扶手撤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严肃认真,服从指挥,不抢先、不推搡、不拥挤,并按规定路线依次迅速集合到大操场,按照体育委员-班主任-年级组长-副总指挥-总指挥顺序清点汇报人数,所有师生均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用时1分50秒。

  随后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周庄镇消防中队官兵给学生代表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漫画读本》,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当前严峻的消防形势,告诉大家遇到险情该如何逃生,并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分别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各年级师生代表在消防官兵现场指导下,按照灭火的正确步骤和方法,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全过程。逼真的模拟现场让师生们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在于平时预防,在于自我保护,更在于临危不乱!

  成化高中周建明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一直关心、支持成化高中教育事业发展的周庄消防中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学校而不懈努力。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服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对促进建设和谐家庭、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金娥 覃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