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社区” 居民定期举办“旅行阅读”分享会
2018-11-12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无锡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读书和旅行结合起来可谓理想完美的人生,实际上旅行如人生,人生也是一次长途旅行。”11月10日晚,无锡太湖街道和畅社区“北辙环球沙龙”在海岸城“字里行间”书吧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吸引了众多粉丝捧场,大家在分享中对人生,对旅行有了新的感悟。

  “北辙环球沙龙”是在和畅社区引导下,由居民自发组建的,以分享环球旅行中的见闻、体验以及旅行著作的公益组织。沙龙成立至今,先后举办了《耶路撒冷三千年》、《带一本书去巴黎》、《西班牙旅行笔记》、《印度三部曲》《行者无疆》等五场读书分享活动,几乎每场都座无虚席。和畅社区居民、“北辙环球沙龙”发起人张欣炘表示:自己是旅行爱好者,之前萌生了找一些爱读书爱旅游的人一起交流心得体会的念头。于是开始发起此类活动,反响很好,随后通过微博、微信进行推广,让更多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原来爱好旅行读书的人有很多。他很希望通过举办公益活动为社区的邻里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并以各种形式的旅行分享活动来开阔人们的视野。

  10日晚上的活动是以《老巴塔哥尼亚快车》这本书为引子,通过这本书给大家介绍魔幻、陌生的南美洲大陆。主讲人张欣炘告诉大家:旅行方式的选择所展现出的人生观、旅行方式非常多样,有些人偏好便捷的飞机,而有些人选择列车、轮船,其实不同的方式体现着人们对于探索世界和看待人生的不同观点。现场还有“北辙”的老朋友,马小博律师,作为本期活动的嘉宾,与大家分享不一样的观点,现场互动活跃。

  一位书友告诉记者:“我已经参加了3次这个沙龙组织的读书交流活动,我觉得活动很有新意,会通过播放视频和照片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旅行的意义,结合书籍的文字,让人动容、记忆深刻,每次都会有收获。”

  无锡太湖街道和畅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来,太湖街道聚焦社区文化建设,和畅社区也重点打造了社区特色文化品牌项目“书香社区”,通过在居民中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大家对阅读的热情,“北辙环球沙龙”就是和畅社区对“兴趣爱好模式”读书沙龙的又一全新探索和尝试。 “我们将在近期完成社会组织的注册,今后会每个月组织1——2场这样的读书分享活动,邀请各个行业的意见领袖和达人,以谈话的形式,与大家聊旅行、聊人生。”张欣炘表示,今后还将举办线下活动,组织居民户外活动、出国旅行等,在旅行中一起增长见闻、感悟人生,在精神上共同成长的同时,也将提升邻里之间的温度与交流。(刘梦雪 李泓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