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气温告别“2字头” 上半周多云下半周有雨
2018-11-12 09:4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短暂的晴天之后,锡城又进入了阴雨时间。尽管阳光没有“上岗”,好在体感温度也并没有很冷。刚刚度过一年一度的全民购物节,大家购买的东西都发货了吗?“天气君”新一轮冷空气可要准备发货了,预计锡城下半周降雨降温双管齐下,请注意查收。

  进入11月,冷空气是我国天气舞台上当仁不让的“主角”。回顾今年秋季,虽然已经经历了许多轮冷空气,但最高级别的寒潮还未出现过。目前已经进入11月中旬,冷空气的影响将更加频繁,而下一场冷空气将于17日前后抵达锡城。在气象意义上,只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真正入冬。根据统计,锡城进入冬季的平均日期是11月20日。最近虽然时有冷空气光顾,但冷空气影响过后气温回升较快,就像9日,早上最低气温只有7.9℃,但白天最高上升到了18.3℃,阳光下暖意融融。同时,从近阶段平均气温来看,除了8日低些,在12℃,其余时间基本都保持在15℃以上,这样看来,今年“秋姑娘”还是比较留恋锡城,不想离开呢!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本周天气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糟,前半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后半周有雨打扰。具体来看,今天雨止转阴天,以云系变化为主。明后两日小雨稍作休整,但天空也还是比较阴沉,到了15日后期雨水还有返场活动。气象上把连续几天甚至十几天阴雨连绵、阳光寡照的日子叫做“连阴雨天气”。说起来,无锡这种天气还挺多的,春天和秋冬季节出现的概率都挺高。基本上无锡每年冬天都会有一段阴雨连绵的日子,出现连续五六天的阴雨天气,是很正常的事。

  本周气温还是比较低调,全面告别“2字头”,尤其是早晨,已经不能用“凉”来形容,“冷”字悄悄加入了体感形容词库。其余时候基本按照自己的步调,暖湿气流控制下时稍升升,冷空气来了稍降降。短期来看,最高气温变化不大,预计在17-19℃,最低气温小幅下降,维持在9-11℃。现在进入深秋,随着一波波冷空气的到来,锡城已经展现出了一幅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缤纷秋景,而这极致的秋色一过,我们就会进入漫漫的冬季,所以大家也得抓紧时间来欣赏秋色了。(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