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商仓储云集无锡 "无缝对接"分拨中心 双十一发货将达2000万件
2018-11-12 09: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人“买买买”迎来了更快速度的“收收收”。昨天上午9时,家住瑜憬湾小区的王小姐就收到了“双十一”首票邮件——来自无锡菜鸟仓发出的邮件,这也是今年“双十一”无锡邮政送达的第一单。

  “搞错了吧,我才买的。”当快递员敲响王小姐的家门时,王小姐一脸纳闷,直称不是自己的,送错了。再三确认后,王小姐惊呼:“我零点才下的单,这速度也太快了,真是惊喜!”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双十一”期间(11日-17日),市民家门口的“无锡仓”发货量将达到2000万件,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从往年经验来看,“双十一”期间最容易出现故障的是物流环节,快递爆仓往往造成消费者等待时间过长,网购体验大打折扣。而今年“双十一”网购产生的快递总量无疑会创下新高,这对快递物流运送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电商巨头都将重点放在优化物流环节上,建立仓储,离分拨中转站越近,效率越高。

  记者从无锡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我市共有顺丰、中通、圆通等快递品牌的15家一级分拨中心,吸引了一大批电商仓储云集无锡,“无缝对接”分拨中心。截至目前,菜鸟、京东、苏宁、唯品会等在锡铺设的“云仓”已达20个。一些云仓还在不断扩容,菜鸟云仓去年“双十一”期间仓储面积合计8万平方米,今年已达到1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随着云仓体量不断扩容,“无锡仓”的配送能力也大幅提升。 (文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