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宛马"昨鸣枪开跑 肯尼亚选手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2018-11-12 09: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晨7时30分,红豆2018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赛在映月湖中央公园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锡山区联合主办,是无锡范围内首次以区级平台举办的“全马”比赛。最终,两名肯尼亚选手分别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宛马”比赛路线沿途经过锡山核心区域与知名景点,呈现为象形赛道,生态环境优越,全程景色宜人、空气清新。跑友们愉快地奔跑在如诗如画的风景中,纷纷点赞赛道的“高颜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夺,全马男子组冠军被来自肯尼亚选手REUBEN KEMBOI获得,成绩为2小时15分47秒,打破无锡非特邀选手赛会纪录。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肯尼亚和乌干达的选手摘得。女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前三名。除了赛事名次奖,此次“宛马”还特设了中国籍选手男子、女子前20名,总奖金为50万元。中国籍男子第一名由程乾育获得,成绩为2小时23分41秒。女子第一名由孔洁获得,成绩为2小时57分50秒。赛后,程乾育发朋友圈点赞“宛马”:“第一届的宛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赛事组织和服务都非常成熟到位,是我参加过的最好赛事,希望明年能再来。” (小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