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积极开展“渡船安全周”活动保障辖区渡运安全
2018-11-09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无锡讯 11月6日,江阴海事局走访了辖区利港汽渡单位,并对其所属的两艘渡船“江苏渡1号”和“利渡9号”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本次走访检查正式开启了江阴海事局“渡船安全周”活动。

  秋冬季节是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易发期、高发期,为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江阴海事局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安排执法人员走访辖区汽渡单位,了解《渡运单位落实安全与防污染主体责任工作指南》和《长江江苏段渡运单位岸基监控系统建设与运行规范》落实情况,督促渡运单位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同时,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开展跟船活动,重点检查岸基监控制度落实、系固积载、载运危险品及船员履职情况,查看船员实操、航行规范执行、渡运水域通航环境等情况。按照上级要求,江阴海事局在检查中还开展了“救生衣行动”,向乘客宣传穿着救生衣的重要性,讲解并指导救生衣穿着及安全事项,提高其应急反应能力。

  接下来,江阴海事局将继续走访检查辖区其余渡运单位及所属渡船,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开展安全周各项活动,提高渡运从业人员和公众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渡运安全氛围,以保障辖区渡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丁铁鑫)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