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开发区城管争做“西气东输”管道安全卫士
2018-11-09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无锡讯 近日,惠山开发区城管部门就“西气东输”管道安全问题进行了“回头看”行动。自今年开展油气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惠山开发区城管、安监及“西气东输”无锡站等相关部门对途经开发区范围内的“西气东输”管道进行了再梳理、再检查。针对新增的违章建筑占压、安全距离不足、未经批准开挖施工以及施工安全防护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城管队员上门宣传教育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力求彻底肃清管道5米安全距离内的违法建(构)筑物。

  整改前

 整改后

  其中只有一家企业置安全隐患于不顾,一直采取“拖延”战术,逃避问题。在拆除之前,惠山开发区城管部门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多次现场勘查并制定了完善可行的拆除方案,同时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耐心与企业沟通,最终取得了该企业的理解与配合。11月1日,城管部门依法对该企业地块上1000余平方违建厂房和仓库进行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城管队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设置醒目标志,疏导周围人群,确保拆除行动有序进行。在城管队员和施工人员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最终将相关违建全部拆除,圆满完成此次拆除任务。

  惠山开发区城管部门将始终坚持对辖区内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问题,坚决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可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