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加入“锡信贷”平台
2018-11-09 09: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长期以来,中小微企业一直是地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但资金短缺、融资难等老大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如何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缓解中小微企业,市民徐宏涛建议,降低企业准入门槛,优化银保审批流程,同时调整收费限制,提高合作机构积极性。

  2016年无锡市发布《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多策并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2017年市政府又设立“锡信贷”业务,通过与相关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信用担保贷款。据统计,到今年一季度末,“锡信贷”累计为129家企业办理了143笔业务,发放金额4.1275亿元,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徐宏涛建议,加快推进“锡信贷”业务步伐,适度提高中小微企业首次授信规模,以满足高成长中的企业或中等规模企业的资金需求,同时降低企业准入门槛,优化银保审批流程,调整收费限制,提高合作机构积极性。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回复中称,“锡信贷”业务经过15个月的运行,在解决企业融资方面发挥了作用,但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利率偏低,影响了银行的业务积极性。审核较为严格,加上银担各自审核,“锡信贷”业务办理效率不高。未来,针对目前存在制约“锡信贷”业务发展的因素,市经信委将专题研究提高“锡信贷”办理效率、做大业务量的办法,完善业务操作细则。同时探索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在条件成熟后,将民营担保公司吸收到业务平台上来,扩大“锡信贷”合作担保公司的范围。(邵旭根)

标签:信贷;企业准入门槛;调整收费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