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与新西兰达尼丁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2018-11-09 08: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国际朋友圈”再扩容。11月7日,我市与新西兰达尼丁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代市长黄钦会见达尼丁市市长戴夫卡尔一行并共同签约。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活动。

  新西兰达尼丁市是新西兰南岛的第二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港口、交通、商贸和文化中心。达尼丁市享有“大学城”的美誉,位于该市的奥塔哥大学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排名位于世界前列。去年,达尼丁市经济发展中心和奥塔哥大学组成的代表团来锡访问,并与江南大学在食品领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两市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黄钦在会见时说,无锡是充满创新活力的沿海开放城市,改革开放40年来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去年我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达812.5亿美元,到账外资超30亿美元,累计到账外资近600亿美元。目前已有约7000家外资企业在锡发展,其中192家企业由世界500强投资,并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更坚定了无锡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无锡与新西兰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进程中,无锡十分愿意与达尼丁市加深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地政府、企业、高校和民间的友好往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戴夫卡尔表示,此次来锡访问考察了鼋头渚、曙光云计算中心等地,无锡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对云计算等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都与达尼丁市十分相似。达尼丁也是一座极具科创实力的现代化之城,期待未来双方能在IT、物联网、游戏产业以及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拓展合作,共同推动城市发展。(王怡荻)

标签:无锡;达尼;新西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