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三举措努力做好护企工作
2018-11-0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无锡讯 为切实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优化企业和市场安全生产环境。无锡工博园派出所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增强服务企业和市场的效能和水平,全力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落实维稳措施,打造企业市场安定环境。

  组织警力主动走访辖区企业和市场,搜集反馈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劳资纠纷主动介入,提前调解,坚决杜绝因排查稳控不当引发各类纠纷。同时对盗窃企业市场财物等涉企涉市违法犯罪案件坚持优先受理,加大对涉企涉市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经营正常秩序。

  细化服务措施,畅通对企服务通道。

  组织民警定期上门对企业市场人口情况进行登记,主动为企业和市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真正为企业和市场的发展、辖区经济繁荣排忧解难。同时了解企业和市场需求,倾听相关企业和市场意见,主动调解企业和市场内部矛盾纠纷,定期召开警民恳谈会,收集涉企涉市案件信息,指导企业和市场做好内部安保措施,保障企业和市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强化安全监管,维护企业和市场安全生产经营活动。

  定期深入企业市场开展法制、消防等安防知识的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增强企业员工市场商户防火、防盗、防诈骗的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同时,定期对企业市场保安进行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安保人员业务素质和企业市场整体安全防范水平和技能,指导并协助企业市场制定内部安防措施,落实巡逻防控措施;指导并督促企业市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增强企业市场自防自救能力,及时排查、整改生产活动中出现的内部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确保辖区企业市场稳定。(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