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坐地铁遗失新买的结婚钻戒 民警调查走访找回钻戒
2018-11-08 09: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念楼)前两天,一名网友发布微博紧急求助,说在地铁2号线上丢失了一对新买的钻戒,这是她和男友年底结婚时准备用的。昨天了解到,这对遗失在地铁上的钻戒在民警帮助下已找到。

  该网友称,4日下午1点09分在地铁2号线三阳广场站上车,1点31分在云林站下车,遗失了一对新买的钻戒。钻戒外包装是个枣红色、横着的长方形小纸袋,里面有两个戒指盒和证书,以及购买清单和联系方式。网友说自己和男友相恋五年,年底准备结婚,这对戒指花了两人近一年的积蓄,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忙寻找。

  该网友回忆,当时他俩坐在车尾倒数第二节车厢,到云林站刚出站就想起没拿戒指,立马联系地铁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询到列车已从九里河公园站发出了,立马联系查桥站查找,查桥站安排了一名保安去车厢查找,一直跟车到终点站也没收获。也就是说,东西丢失后三分钟左右,可能就被其他乘客拿走了。

  该网友求助后,本报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消息,网友纷纷留言呼吁捡到戒指的人尽快物归原主。

  6日晚上本报小编接到失主的最新反馈,称警方已寻回戒指,“好激动,刚刚民警给我打电话,戒指已找到了。”失主在微博上向所有帮助过她的人表示感谢:“谢谢每一个为我转发的人,锡城今天虽然降温了,但我的心暖了,谢谢每一个给我善意的人。”

  根据失主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参与寻找钻戒的锡山公安分局查桥派出所和交通治安分局柏庄站派出所,确认钻戒已由柏庄站派出所民警找到并帮忙保管。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柏庄站派出所,了解钻戒这两天的“经历”。

  民警说,4日下午2点不到派出所接到了小崔的报警求助。警方查调了监控,发现两人上车后,钻戒袋子起先放在小崔外侧,之后经小雷提醒把袋子放在两人中间,到站时两人没注意就匆匆下车了。列车从云林站开动后,两人坐的位置上只剩一个小袋子,对面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上前看看袋子,随后拎着袋子跟父母在查桥站下车。民警经调查核实,了解到这对中年夫妇当天带着孩子到市中心玩,下午坐地铁返回,他们就住在查桥片区。民警通过走访联系到了这家的男主人,男主人承认4日下午一家人坐地铁时,孩子捡到了一个袋子。6日下午6点,民警上门取回了这对钻戒。截至昨天傍晚发稿,记者了解到,小崔和小雷已与民警约好,昨天下班后到派出所领回钻戒。

标签:钻戒;民警;戒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