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丢下儿女“玩失踪”多日 民警帮娃找到家人
2018-11-08 09:2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一名80后父亲“玩失踪”好些天,竟把一双儿女丢在没上锁的店面里。昨从溪南派出所了解到,幸亏民警在处理一起纠纷时发现了此事,把孩子带回派出所照顾,并联系上了家长。

  3日晚上9点左右,溪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反映在青莲路上的一家铝合金门窗店订购了门窗,货款已结清,可门窗迟迟没上门安装,店主也一直联系不上。民警赶到现场,报警人正在店外给店主打电话,还是打不通。店面的卷帘门虚掩着,民警拉开卷帘门,惊讶地发现里面没有大人,一名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在看动画片。两个孩子见到陌生人来,紧张得瞪大眼睛一言不发。由于店主不在场,民警表示会先寻找店主,随即把报警人劝了回去。

  根据附近一些店主反映,铝合金门窗店店主赵某已八九天不见踪影,把一对儿女独自留在家中。附近店主看见孩子不去上学,还常吃泡面,问他们是不是没钱买东西吃,孩子反映父亲离开时给了他们300元。附近店主瞧了不忍心,送了一些饭菜过去。由于是家务事,周围人觉得不方便干涉,但是他们告诉民警,赵某已不是第一次把孩子丢在家里,对这种状况表示担忧。

  民警立即把两个孩子带回派出所,安排他们住民警宿舍。据调查,店主赵某38岁,来自江西,女儿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儿子今年8岁,上三年级。民警连夜联系到孩子的母亲彭某,得知彭某在老家江西。彭某告诉民警,今年5月她和赵某协议离婚,以前赵某开店做生意,她负责照顾孩子生活,自己没有工作和收入,离婚后想要抚养孩子也力不从心,只能把孩子留给赵某,万万没想到赵某这么狠心,会丢下孩子不管。

  4日下午,彭某赶到无锡。民警发现两个孩子午觉睡得很沉,连母亲到派出所来了还不起来。细细一问,由于店里的卷帘门不能上锁,两个孩子晚上只能轮流看着店,姐姐睡上半夜,弟弟睡下半夜,这些天来两个孩子睡眠不足累坏了。彭某难过得流下了眼泪,当天她把孩子带回店里,到5日晚上,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赵某。

  昨天记者来到这家店,两个孩子仍没去上学,正坐在店里的电脑前看动画片,而赵某在里屋。赵某承认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做得不对,表示会先帮孩子温习功课,第二天送他们上学。民警说,监护人把未成年子女丢在家里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容易引发意外伤害等事故,大人有什么纠葛不应让孩子受罪。目前,民警一方面会联系报警人处理订货纠纷,一方面会协调家长妥善安置孩子的生活。(念楼)

标签:孩子;民警;店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