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政出台职能部门竟不知情 菜场改造周边道路提前施工
2018-11-08 09: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江阴市副市长虞卫才带领澄江、南闸、云亭、夏港、申港、利港六个街道的负责人走进“作风面对面”,为广大市民答复轮作休耕补贴、菜场道路改造等问题。

  问:最近我在报纸上看到,江苏省农委和江苏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2018年轮作休耕补贴的通知。我想了解相关方面的情况,就打电话向江阴市农林局咨询,结果辗转打了5个电话问不同的处室,都答复说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我想请问一下到底有没有这样一个政策?

  答:轮作休耕补贴确实是一个新出台的政策,也是江阴市农林局负责的。目前江阴市成立了一个轮作休耕的试点。这一试点是有项目范围的,需要对照农民具体的土地位置以及其他一些信息,查看是否符合申领轮作休耕补贴的条件。政策宣传是政府部门的责任,这位先生遇到这样的情况,说明我们针对内部人员的新政策的宣传、学习工作做得还不到位。下一步,我们首先会做好内部的宣传工作,充分掌握好新政策的内容,同时采取主动宣传的方式,告知广大农民,让好的政策得到落实。

  问:云亭菜场周边的道路坑坑洼洼,损坏得比较严重。之前我向12345热线反映过这一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整修一下,12345答复说菜场需要整体改造,但没有给出时间表,请问能否具体告知这一改造计划?

  答:大约在两三个月前,街道接到过这样的反映,并没有把这个问题搁置。当时我们的设想是要把整个菜场进行综合改造,包括外部道路、内部环境一起改造。但从现实情况来看,如果要等到整个菜场综合改造,时间上可能会拖得有点久,所以我们上星期已经决定,首先把外部道路全部改造到位。目前,改造方案的整个内部流程已经走完,近日就可以开始动工,整个工期在两个星期左右。另外,这次的外部道路改造也预先考虑了今后综合设施改造的方案,地下的管网等设施将一应安排好。

  问:江阴尚城国际小区西面有一条小河,近来发现河水经常发黑发臭。这几天天气凉了之后,风从西面吹过来,味道非常难闻。请问相关部门能否治理一下?

  答:这条河属于夏港街道管理,目前确实存在阶段性黑臭的问题。主要原因有多方面,首先是因为周边村庄、城区两岸还有一些控源截污工作没有到位,一些污水直接排到了河里;其次这条河的前后还没有贯通,类似于断头河。前期我们已经做了河道的清淤等工作。目前江阴市政府采用了PPP(公共私营合作)融资模式正在对城区所有的黑臭河道进行综合整治。从11月份起,我们就要对这条河道进行新一轮的整治,包括清淤、周边村庄的控源截污等工作。同时我们还会把这条河进行开挖,和其他河贯通,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把黑臭问题彻底解决。完成全部工作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殷星欢)

标签:江阴市;菜场;休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