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推进锡澄片骨干河网活水畅流
2018-11-08 09:1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无锡市锡澄片骨干河网畅流活水规划,学习《无锡市旅游业促进条例》。

  实施畅流活水工程是推进水环境改善的重要举措。针对我市锡澄片区总体地势西低东高、南低北高,导致水动力条件差、水体自净能力不足等问题,市水利部门在今年年初启动编制《无锡市锡澄片骨干河网畅流活水规划》,旨在通过“北引长江”“南活水系”两大工程的实施,有效改善江阴和无锡市区骨干河道的水动力条件,增加水环境容量,提高水体自净能力。会议要求科学论证规划方案,按照“统一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抓好项目的组织推进。调水引流要坚持统一管理、科学调度,同时必须强化河道管理,严格抓好控源截污,标本兼治地推动我市水环境持续改善。

  自2015年《无锡市旅游业促进条例》实施以来,我市旅游部门坚持依法履职,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心,牢牢抓住“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会议在学习《无锡市旅游业促进条例》后指出,全域旅游是重要的支柱产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要坚持依法兴旅、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好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的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加快补齐短板;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软件、硬件水平;要坚持品牌引领,统筹谋划,打造一批彰显无锡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要立足“精细管理”“精心服务”,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为各方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环境和体验。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无锡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

  (王怡荻)

标签:无锡市;实施意见;活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