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高层来无锡考察
2018-11-08 09: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1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高层来锡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代市长黄钦会见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经理奚国华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见。

  李小敏感谢一汽集团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60多年来中国一汽坚持自主发展、开放合作“两手抓”,始终走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前列,展现出了龙头企业的时代风采。长期以来一汽与无锡密切合作、携手共进,目前一汽共有7家企业扎根无锡,去年又在锡成立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无锡是汽车产业发展重地、新能源发展重镇、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高地,当前正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一汽集团将在新移动出行、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多个领域迈出新步伐,双方有着一致的发展方向和共同的目标追求,深化合作空间很大。希望一汽集团把更多优质的企业、项目、资源布局无锡,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中国一汽在锡事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奚国华祝贺无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一汽集团在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一汽集团的发展概况和战略方向。他说,多年来一汽集团在锡各项事业发展良好,这与无锡优质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一汽集团十分看好无锡,将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整合科研、人才、资金力量,在新移动出行、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各领域寻求新机会、拓展新合作,合力书写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篇章。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移动出行等。目前,中国一汽在锡企业分别是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无锡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无锡大豪动力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锡柴汽车厂、无锡泽根弹簧有限公司、无锡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015-2017年,中国一汽在无锡企业的产值超过367亿元、缴纳税收超过20亿元。(高美梅)

标签:无锡;一汽;一汽集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