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滨湖区新一轮护林防火保卫战拉开帷幕
2018-11-0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无锡讯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召开全区护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2018-2019年度护林防火工作。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毛加弘参加会议,并向重点护林防火单位下发了责任状。

  毛加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牢记习总书记“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指示,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护林防火日常工作,保护好全区10.4万亩山林资源,同时,应积极运用系统化、“大林业”的思维,在抓好森林防火的基础上,多层面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促进林业生态资源健康优质发展。

  据了解,2017-2018年度无锡市滨湖区仅发生森林火灾1起,过火面积0.16亩,继续保持了年度森林火灾发生率和过火面积的双低记录。据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护林防火工作不断推进,重点林区“水网”体系更加严密,全区新建森林消防蓄水池80只,建设总数达330只,总蓄水量达3500吨,大大提高了护林防火的水平。此外,护林防火工作还在持续创新。近年来,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实施“智慧防火”战略,提升改造“滨湖区护林智能化系统”,完成手机端平台开发应用,初步实现“移动指挥中心”功能,并在主要上山道口安装了太阳能无线摄像头和语音宣传器等,提升了护林防火智能化管理的及时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