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分行为百岁人瑞祝寿 老人赞工行传承一流
2018-11-07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无锡讯 昨日上午,无锡五星家园小区某单元正在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工商银行五星家园支行行长王佳银正与该行百岁寿星邓炳蔚较量点钞和珠算。王佳银曾是无锡工行的点钞冠军,第一场点钞自然赢得轻松,邓老毕竟年迈,拳怕少壮,对暂时失利表示淡定;第二场珠算则轮到王佳银懵圈,九零后小伙只打过10进制的小算盘,老式大算盘还是第一次看见,邓老完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双方握手言和。

  提起这位邓炳蔚老人,在无锡金融界绝对是泰斗级前辈。解放前,他就在上海滩某银行工作,解放后调至无锡的人民银行,干了一辈子的现金出纳。在1979年退休前,邓老长期工作在人民银行无锡市支行营业部,发放全市职工工资。数了一辈子的钱,硬是创造了零差错的记录。

  邓老儿子邓冠中介绍,神奇的背后,是对工作严谨的态度。因为银行特殊的工作环境,工作人员不能轻易离开工作岗位。所以,邓老多年保持早起不喝水只吃干粮的习惯,一坐下就是一天,不和任何人闲聊只专注于工作,年年都是先进工作者。从银行退休后,老爷子还在居委会发挥余热干了几年会计才彻底休息下来。现在在家还保持每天收看《新闻联播》、《海峡两岸》等电视栏目,收听股市信息,关心国家经济发展。

  邓冠中笑言,他从小饱受父亲严格家风“摧残”,所有生活用品必须摆放整理,钞票不能错一分一厘,字迹必须工整清晰,正是这种从小的习惯养成,他和女儿也先后走上银行的工作岗位,让他们家成为了祖孙三代的银行世家。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戴政副行长表示,正是怀着对老前辈的深深敬意,所以由工行办公室牵头,和辖区支行的青年员工一起,向百岁邓老拜寿致敬。在改革开放、祖国大发展的新时期,老一辈银行人艰苦朴素、兢兢业业的精神更需要继承和发扬,无锡工行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崭新答卷。(龚航 丁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