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作马 勇于担当
2018-11-07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无锡讯 陈平,中国银行无锡宜兴支行员工,2010年7月入行,8年的时间,他从一名初入职场的青涩行员,成长为一名干练的业务主管,从一名曾经为技能测试苦苦挣扎的菜鸟,成长为久经沙场,勇夺第一的技能大师。几年来,他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务技能标兵”、“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省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2018年9月5日,在中国银行总行第八届业务技能竞赛(甘肃赛区)中一举夺得柜台公司业务/储蓄传票综合项目两项第一,为省行获得总行团体第一立下汗马功劳。成功的背后隐含着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和汗水,追寻他八年的成长经历,可以找到他的成功秘笈:那就是青春作马,勇于担当。

  一丝不苟,他是网点业务的担当

  陈平虽然入行时间不长,但先后在芳桥、分水、新建、徐舍、环科园、常福桥、营业部等多个网点担任派驻业务经理,作为网点的派驻业务经理,经常外出培训、参加各类竞赛,对实际的操作业务却一点也不落人后,他的业绩也从来不输那些有着多年业务经验的老员工。在别人看来,短短的几年,经历这么多网点,心里不免产生诸多想法,但在他看来,这是对他的考验和帮助,让他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方法,多个网点的磨炼,他越渐成熟,每天都能看到周末他加班的身影,工作中他着眼细节,不放过业务操作上的每道程序、每个细节,内控检查做到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平时通过与员工的交流,发现内控管理中潜在的风险隐患。

  2016年10月的一天,他听到柜员在讨论某个企业的老板预约了十万美元,他立即敏锐的意识到该笔业务的风险点,一个客户每年的结售汇总额才五万美元,怎么会预约这么多呢,敏锐的他全程跟踪该笔业务,果真发现该企业老板叫了多名客户前来办理分拆交易,最后在与客户的沟通中成功堵截了该笔业务的发生,这就是工作中的他,一个网点的主心骨,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网点合规运营,业务健康发展,是他带领网点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

  除了日常的案头工作,他还主动与企业客户及VIP个人客户联系,就日常服务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并迅速在柜面工作中指导员工予以落实,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网点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得到明显改善,员工的差错率也大大下降,网点服务质效的提升,他功不可没。

  刻苦训练,他是支行技能的担当

  2018年7月,他代表无锡分行参加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第二十一届青年岗位能手暨第十八届“巾帼杯”技能竞赛,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五年代表无锡分行参赛,不仅自己参加的项目均斩获第一,还与队友们一起成功登顶,助力无锡分行在省行业务技能竞赛上实现了卫冕。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众多光环的背后是不懈的坚持与努力。入行8年,他6年参加技能集训,5年参加技能比武,每年都有进步,每年都有突破。今年4月,无锡分行组织集训,他又一次作别家人和同事,投入到枯燥的集训当中,为突破瓶颈,他不停给自己制定小目标,手机全天候关机,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他采取让同事先开始一分钟,然后奋力追赶,提高速度和准确率,到最后二分钟,三分钟,一次次训练,一次次突破。多少个日日夜夜,都可以看到他在技能室的加练的身影,在他的心中始终有着这么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这份努力,使得他在今年的省行技能测评中更是获得了六项一级能手,收获属于他的那份成果。

  作为一名支行技能队“定海神针”,他坚信“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他把自己的独家绝学制作成“技能宝典”和大家共同分享,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宜兴支行技能人才辈出,各领风骚:勇方之、蒋歆、朱玲玲、史湘滢、钱玉霞等等脱颖而出,共同扛起宜兴支行技能的大旗,他们犹如常青树一般屹立赛场。凭借他传授的扎实的技能本领、过硬的心理素质、稳定的临场发挥,以及勇争第一的坚定决心,获得一次又一次的佳绩,成为了支行、分行,乃至省行技能队的精神领袖,每次参赛,队友们都表示,有陈平带着我们向前,我们心里很踏实,一定能无往而不胜!

  侠骨柔情,他是纯朴家风的担当

  每次比赛结束,朋友们问起他的获奖感言时,他都会说:“圆满完成了为行争光的使命,接下来我想回家睡一觉,然后好好陪陪妻子和女儿。” 平淡而又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他每年离家数月,对妻女的思念与愧疚。为了备战省行及总行的业务技能竞赛,他参加行内的封闭式集训,将近半年的时间,妻子和女儿绝大多数时候都只能通过视频聊天与他见面。集训队难得的休息日,队友们都选择休息放松,而他,总会把自身的劳累抛在一旁,赶回家探望家人。在他眼中,只要能在家里陪着爱人吃一顿饭,抱一抱女儿,一路奔波的辛苦,根本不算什么。

  今年九月一日,女儿要踏进幼儿园的大门了,他很想像普通家长一样,抱着女儿走进幼儿园的校门,但是为了行内的荣誉,也为了完成他总行折桂的心愿,他暂时放下了心中的小家,全力冲刺,最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无锡分行“奔第一去”的精神带到了赛场,一举夺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女儿树立一个榜样,从小在女儿心中培养一种爱学习肯钻研的学风家风,做一个像爸爸一样优秀的好孩子。

  青春作马,勇于担当,在陈平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荣耀的光辉,更看到他为行争光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同时,也要将他在赛场的精神发扬到工作和业务上来,将本职工作当作是比赛,与同业、与兄弟行、更是与自己的一次比赛,在竞争中不断完善和突破自我,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中行青年的力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