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周庄退教协与长山中学退教协举办联谊活动
2018-11-07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无锡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据江阴市教育局退教协会工作意见,11月6日上午,江阴市周庄镇退教协与长山中学领导及退教协前辈们在江阴市成化高级中学行政楼309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交流座谈会。江阴市成化高中周建明校长、长山中学顾文伟校长及周庄、长山退教协领导、老师共20多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首先,江阴市成化高中周建明校长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光临成化关心、指导工作,对学校历史、现状和教育特色进行了介绍,“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让来宾深切领会到成化“化民成俗”的由来,亲身感受到成化的热忱。紧接着,周校长由衷感谢孙文瑞、卞礼兴两位前任校长对成化做出的巨大贡献,真诚表示要继续传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成化精神,坚持成化80年来特有的文化追求,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引领社会风尚,进一步建立健全课程体系,着力培育校本教材,大力发展德育、体育、美育、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教育,让学生个性化发展落到实处。最后,周校长坚定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办真正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澄东、江阴人民“选择成化,走向成功”。“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周校长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志在千里,壮心不已。

  长山中学顾文伟校长发自肺腑感谢成化高中盛情接待,盛赞成化高中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简要介绍了长山中学,尤其长山中学独具特色的家长学校、“长中好声音”。之后,学校工作人员带领退休教师参观了成化体育馆、虚拟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老教师们感慨现代教育的先进理念及设施。他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令人鼓舞,学校宏伟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在各级领导正确决策和全体教职工辛勤努力下,相信成化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和爱护老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退教工作,继续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创造条件为老教师办实事,使老教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覃浩 华金娥)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