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去锡东看“宛马”
2018-11-07 09: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从昨天举行的“红豆2018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田协和无锡锡山区政府主办,锡山区文体局、江苏苏奥体育承办,红豆集团独家冠名的“宛马”将于11日鸣枪开跑,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据介绍,本次赛事是本年度锡城马拉松赛事的“收官之战”。

  本次“宛马”赛事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跑(5公里)两个项目。比赛路线经过锡山核心区域与知名景点。选手可以在全力比赛的同时感受秀美江南风貌,领略千年吴地文化。本届赛事是继厦马、上马后华东地区又一场纯全马赛事,参赛人数达6000多人,来自美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健将参赛。

  本次赛事亮点颇多,赛前、赛中、赛后都精心准备。为了提高赛事的安全性、科技性、舒适度,组委会为全马选手专门配备了智能手环,邀请国内运动健康与康复的权威励建安院士参与赛事策划,在赛后放松区配备了60名专业的康复医师为选手做赛后恢复。组委会希望通过努力让选手们在比赛中有良好的体验,跑出好成绩、好心情。

  据了解,本次赛事奖金体系丰厚,马拉松名次奖奖励男女选手各前20名,冠军得主奖金高达3万元,总奖金高达50万元。为了激发更多中国籍优秀跑者的潜力,鼓励更多跑者加入,除了赛事名次奖,“宛马”还特设了“中国籍跑者奖”,奖励中国籍男女选手各前20名。

  另外,首届“宛马”赛道的蓝色线指引也是国内马拉松赛事中首次为参赛选手准备蓝色最短距离跑近线。跑者在弯道中,只需沿着赛道蓝色线条跑便能够节省体力。完赛奖牌昨天也亮相,奖牌顶部现“吴”字形状,既蕴涵锡山独特的历史文化元素又展现了锡山跑马未来的姿态。(黄振)

标签:赛事;锡山;马拉松赛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