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剧《好人俞亦斌》演绎新版本
2018-11-07 09: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6日晚上,新版大型现代锡剧《好人俞亦斌》经过精心修改和重新编排后,在市人民大会堂“回归”市民视野。相较老版本,该版总结经验,在作曲、舞美等方面进行了较大改进,并辅之以全新阵容。

  《好人俞亦斌》是根据惠山区文体局局长、区作协主席符志刚创作的报告文学《用爱托起希望的太阳》改编而成的大型原创现代锡剧。该剧以惠山区17位“中国好人”中首位获得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称号、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无锡市堰桥中学退休教师俞亦斌为原型,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用锡剧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俞亦斌”这位当代好人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资助700多名全国各地濒临辍学的孤儿和贫困学生的真实感人的先进事迹,艺术生动地塑造了“俞亦斌”这位当代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该剧2016年7月15日起在惠山区公演,在区内各镇、街道、村、社区巡演近60场,据统计,累计观看已经超过6万人次,形成了轰动效应,好评如潮。眼下,作品经过多次巡演的历练和打磨,更加纯熟精良。作品先后获无锡市首届“文华奖”和2017年度无锡市“五个一工程奖”。

  惠山区文体局局长符志刚表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按照“打造国家级文化精品、培育一流地方文化名片、展示深厚无锡文化底蕴”的目标,精心修改,力求精益求精。

  据了解,新版剧情作了较大改动,由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钱伟领衔主演灵魂人物“俞亦斌”,其他演员均来自专业的锡剧团。新版高潮迭起,剧情更合理、饱满,舞美、布景、道具、音乐配器、人物造型等方面更加精细,演员表演上更注重细节,使戏耐看、好看、大气。

  (黄振)

标签:锡剧;好人;惠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