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与“网友”裸聊被敲诈10万元
2018-11-07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一女子为寻求刺激通过网络与人裸聊,结果被对方录下视频进行要挟,敲诈10万元。昨悉,新吴警方近期破获了一起敲诈勒索案,并赴浙江抓获两名嫌疑人。

  办案民警介绍说,近日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张芸(化名)报警称,有人要敲诈她10万元。经了解,张芸在交友过程中,为了寻求刺激通过网络与网友进行裸聊。未曾想对方竟将裸聊的全过程录制下来,并向张芸索要10万元。对方还扬言,如果张芸不给钱,他就要把视频散布到网络上去,还要寄给张芸的丈夫。“如果我给了钱,对方还是不把视频销毁,再次索要钱财,那岂不是一个无底洞!”权衡再三后,张芸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通过调查取证,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在浙江警方的配合下在浙江嘉兴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何某和赵某。在两人的手机里,民警均发现了私密的图片、影像及敲诈张芸的言论。据嫌疑人交代,赵某玩微信“摇一摇”时结识了张芸,并与其进行裸聊。随后,何某通过赵某结识了张芸,也与其进行裸聊,并录制了视频敲诈钱财。目前,赵某已被行政拘留,何某已被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通过网络交友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答应陌生人提出的裸聊等要求。一旦遭遇敲诈勒索,立即报警。(小惠)

标签:敲诈;嫌疑人;视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