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举行
2018-11-07 09: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第六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举行,年轻的“科技迷”们展开一场科技知识的比拼。

  这场比赛综合考量“科学力”,设有必答题和抢答题、综合实践题、动手操作题四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面广,囊括生活常识、时事热点、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据悉,我市已连续六年举办以电视演播形式的团体决赛,优胜团队将代表无锡参加省赛。

  我市于2014年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选树青少年科技创新典型,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力量,并全力打造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钥匙科技竞赛、机器人竞赛、科技模型竞赛和五学科奥赛为代表的科技教育竞技重点活动平台,为丰富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激发科技兴趣、开阔科学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陈苏)

标签:金钥匙;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