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原创锡剧《好人俞亦斌》在市人民大会堂公演
2018-11-07 09: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大型现代原创锡剧《好人俞亦斌》经改版后在市人民大会堂公演。惠山区文体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剧是惠山区精心打造的一部重量级锡剧文化产品,这部反映原型“中国好人”俞斌30多年捐资助学40余万元并改变诸多贫困学子命运的锡剧改版上演,旨在通过塑造文艺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人物,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观看演出。

  《好人俞亦斌》自首演两年多以来,已在市人民大会堂公演3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6万人次,其中党员干部超万名,好评如潮。今年5月,剧组接到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与中华文化促进会的邀请,将于12月中旬进京参加大运河沿线城市地方戏曲汇演。接到邀请后,惠山区专门拨款300万元,要求剧组按照国家级精品舞台艺术的标准,对剧本再次进行了精细修改。“这部锡剧反映身边真人真事,既接地气又弘扬正能量,是我近年来观看的最好的锡剧之一。”专程从玉祁赶来观演的许振峰老人说。(马悦)

标签:锡剧;惠山区;人民大会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