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抓进博会新机遇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18-11-07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昨天上午,代市长黄钦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他强调,无锡要抢抓进博会带来的新机遇,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主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支撑。

  智能及高端装备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也是无锡交易团参加本次进博会的主要采购方向之一。黄钦一行首先来到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来自日本的不二越集团展位摆放了多组工业机器人手臂,实现了对汽车底盘、平衡杆等零部件的装配和在线检测。“如何做好人机协作,国内有哪些生产基地?”黄钦对工业机器人多道工序配合的流程十分感兴趣,频频向参展商发问。他说,无锡产业基础较好,传统产业通过工业机器人进行智能化改造是一条重要路径,这次进博会不仅要采购相关先进装备为我所用,更要将这些企业作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在方便他们更快对接中国市场的同时,实现与无锡的“双赢”发展。

  高端装备展区内“大家伙”林立,金汇通用航空展位陈列的三台救援直升机最夺人眼球。参展商听说是无锡交易团来参观,十分热情地介绍说,现场展示的AW139机型已多次用于无锡医院的紧急医疗救援活动,目前公司所使用的机型都是由意大利雷奥纳多公司进行零部件制造,再进口到国内组装。由于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大,企业有意在国内布局1—2条组装线。“航空制造未来可期。”黄钦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争取在相关领域有所突破,进一步提升我市制造业发展水平。

  黄钦一行随后来到在锡设厂的跨国企业展位,详细了解他们的参展情况。在SK海力士展位,黄钦饶有兴致地穿戴VR设备,体验由企业最新研发的芯片所模拟出的动画场景。“感觉很真实。”黄钦勉励展区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这次契机,将科技感十足的“芯片”,用现实场景表达好,吸引更多交易团前来洽谈合作。阿斯利康展位按照不同疾病分类,展示出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强大实力。“要加强与社区医院在常见病、慢性病诊疗中的合作。”黄钦特别叮嘱阿斯利康的相关负责人多下基层,不断开拓中国市场,在加速成长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郭寅枫)

标签:无锡;展位;相关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