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双11开跑
2018-11-06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无锡讯 备受瞩目的红豆2018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宛马”),将于下周鸣枪开跑。赛事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迷你跑(5公里)两个项目。沿途经过映月湖中央公园、红豆财富广场、吼山森林公园、九里河湿地公园、胶阳路最美景观大道、宛山湖湿地公园、高铁无锡东站等锡山核心区域与知名景点。


  据介绍,本届赛事是暨厦马、上马后华东地区又一场纯全马赛事,参赛人数6000人,涉及15个国家,31个省份,94个城市。记者在赛前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激发更多中国籍优秀跑者的潜力、鼓励更多跑者加入到优秀跑者的行列中,本次宛马特设中国籍跑者奖,冠军得主奖金高达3万元,总奖金高达近50万元。

  马拉松是民众追求健康与美好生活的体现,成为现代人提升幸福感的新方式,在本次宛马中,选手们还将体验到很多“黑科技”。在跑步过程中,运动生理指标实时监测、跑者参赛数据实时跟踪。人脸识别系统,让选手在一刷一拍间即可享受便捷服务。实时照片与视频服务,亲友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跑者状态。

  在马拉松中,医疗保障也是重要的一环。据了解,此次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共设立固定医疗站21个,救护车13辆,救援直升机1架,AED60台,并安排300位急救跑者奔跑在赛道上进行医疗保障协助。同时,为了提高赛事的安全性、科技性、舒适度,组委会为全马选手专门配备了智能手环,并且邀请200余名专业服务人员为选手做赛后恢复,只为给每一位参赛者提供畅快、舒适的别样体验。(王歆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