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站突发“火灾”逃生有预案秩序井然
2018-11-06 09:3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地铁一号线无锡火车站站内,梁溪区“119”消防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同时,12家党建联盟单位进行了地铁应急逃生演练。

  昨天一早,地铁无锡火车站站内,梁溪区安全生产部门、消防部门、地铁集团以及当地街道、社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同迎接今年的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9点20分左右,启动仪式结束后,地铁站内天花板一处线路突然短路引起“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将该出站口堵住,此时现场尚有不少等地铁的市民。好在,“火灾”发生没多久,就被地铁站内的巡查人员发现,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人并将电梯紧急关停。很快,其他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的拿着灭火器冲到起火点进行灭火,有的带上毛巾赶到现场带领乘客疏散,“捂住口鼻,弯腰贴着墙壁,跟着工作人员走”。

  在地铁站的出口处,一名乘客晕倒,另一名乘客则摔伤,此时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急救并报警。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接过伤者,继续进行心肺复苏,等到伤者情况稳定后用担架将其抬走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这次大型地铁消防应急逃生演练,除了应急、救援、协调、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社区的居民参与,重点对遇到突发火情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疏散逃生、如何进行自救施救等一一进行了体验。(甄泽/文陈大春/摄)

标签:地铁;启动仪式;;119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