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济全球化,我们坚定不移走下去”
2018-11-06 09: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第一天,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参加开幕式活动和三个平行论坛,这其中,也不乏无锡企业、企业家的身影。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与参会的无锡企业家取得联系,获得了来自进博会的前沿消息。

  双良集团与本届进博会“关系密切”,作为分布式能源冷热电联供项目的典型案例,双良以先进的节能技术,帮助提升国家会展中心的能源利用效率,集团董事长缪文彬还受邀参加了昨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和下午的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

  缪文彬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聆听了习主席的主旨演讲,我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感到信心满满。”他认为,这次讲话干货十足,表明我国将从五个方面加大开放力度,并出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对市场是极大的利好,尤其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一个江苏人,听后非常振奋。”他表示,双良作为民营企业,将不负嘱托、紧跟大势,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

  红豆集团常务副总裁戴敏君参加了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她表示,这次大会让“红豆人”格外振奋,“这次展会不仅彰显了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决心和魄力,也预示着一个更加开放、注重共享、倡导共赢的全球化经济时代的到来。对企业而言,必须捕捉好这一轮全球化浪潮的发展机遇,为企业的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对制造型企业而言,更是要做好‘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双向互动。”

  据了解,目前,红豆国际已经在纽约、新加坡、西班牙、柬埔寨建立了分公司及分支机构。其中,纽约、西班牙作为客户服务、品牌资源整合的平台,将为服装外贸发展探索更大空间;新加坡作为重要的贸易港口,成为集团辐射东南亚,乃至全球的生产面料采购平台;依托“一带一路”上的柬埔寨西港特区,集团建立了重要生产基地,西服的产能也从25万套/年提升到50万套/年。

  进博会是合作的大会、开放的大会,采购只是目的之一。双良相关人士透露,通过引进重要设备进行生产流程的优化、智能车间的升级,并开辟原材料全球采购通道,企业近三年的进口额超过10亿美元。同时,通过积极推进国际环保产业的产能合作,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联系,“买与卖只是一种手段,建立联系、达成合作、实现共荣才是目的。”缪文彬介绍,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00多家是双良的合作伙伴,未来双良还将与更多海外中小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此次是参会,更是与合作伙伴的一次相会。”

  (高飞)

标签:合作伙伴;无锡;工商界人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