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迷你”扫路车开进老新村
2018-11-06 09: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道路狭窄、路况复杂的老新村,也能开展机械化保洁了。昨天记者在刘潭新村看到,一辆身材十分“迷你”的电动扫路车,在小区道路上灵巧地行进、转弯、扫地,眨眼功夫就扫干净了一条小路(左图)。刘潭新村社居委干部告诉记者,作为梁溪区第一批老新村机械化清扫试点社区,刘潭新村目前拥有两台“新能源电动保洁车”,负责约1.2万平方米的老新村道路保洁。

  刘潭新村社区由原刘潭一村、刘潭二村、刘潭三村等三个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新村组成,日常保洁任务比较繁重。社区工作人员说:“老新村社区道路通行能力有限,车道较为狭窄,这种小型保洁车就是专门为背街小巷保洁配置的,个头虽小,但功能与大型的机扫车差不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刘潭新村社区3个小区已全面实施机械化清扫。据介绍,以刘潭二村小区为例,该小区原来需要6名保洁员一天才能完成的清扫任务,现在一台保洁车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只需要再安排3名保洁员负责拖垃圾桶和清扫绿化带。

  (挥戈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