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园区派出所“三个三”提升社区警务工作质效
2018-11-05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无锡公安新吴分局园区派出所以基层基础“四项攻坚”为载体,做实做优“三个三”举措,完善优化社区警务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率。

  抓住三个重点,入户走访量质更有保证。

  做好“一本帐”。园区所在对社区民警入户走访量化的基础上,要求社区民警每月制定走访计划,每个工作日记录走访日志,每月底汇总走访情况,同时在入户走访时认真填写《入户走访登记表》,及时采集相关信息,并将上述材料装订成册形成台账。画好“一张图”。为做实入户走访工作,有效防止弄虚作假行为发生,园区所要求社区民警在走访时,通过采集房屋门牌号、户主信息,绘制社区房屋分布图,并将走访过的门牌号用颜色标记,对没有门牌的房屋,要求民警及时上报,及时编制门牌。抓好“一月考”。每月分管所领导对入户走访台账进行抽查,并随机开展电话回访,了解社区民警走访情况;每半月抽调专人协助分管领导对知晓率、安全防范等满意度进行自测,将抽查、自测情况纳入到每月民警绩效考核中,并将每月考核情况作为年终社区民警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

  依托三个载体,警民互动渠道更加拓展。

  依托网格化管理,将宣传工作做到位。按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要求,分片包干,明确社区民警、协管员宣传方法要求。将印有社区民警姓名、联系方式、防诈骗宣传信息的撑牌放置在各居民小区和辖区主要交通要道,社区民警、协管员在走访时向辖区群众发放印有民警信息、照片的警民联系卡、宣传年历,同时在个村委会张贴社区民警大头贴,安置社区民警宣传栏,让群众感到社区民警就在身边。依托网络平台,加强警民互动交流。要求社区民警向辖区楼道长、治安积极分子、社区工作人员公开个人微博、微信、QQ等网络沟通工具,通过走访时推广微博、微信、QQ,发布安全防范预警,法律法规宣传,及时答复网民咨询、听取意见建议,加强与群众互动,主动答疑解惑。依托电信平台,提高群众防范能力。通过派出所短信平台、学校家校通等电信平台,在节假日向辖区群众发送由社区民警署名的安全防范提示短信,同时根据辖区治安形势,动态发送治安警情和防范对策提示。

  进好“三扇门”,为民服务效果更加明显。

  进家门开展服务。通过社区民警、户口协管员入户走访,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采集基础信息,收集社情民意,开展案件回访。进校门开展服务。结合禁毒宣传日、防灾减灾日、儿童节等纪念日,组织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法制讲堂、逃生演练等活动。进厂门开展服务。社区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加强与企业业主、员工沟通交流,通过开展防盗、防骗、防火安全宣传、办理居住证、在企业召开警民恳谈会等方式,增进警企间了解。今年以来,社区民警共走访企业600余家,在18家企业中与100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警民恳谈。(刘芝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