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融安e信”防范电信诈骗成效显著
2018-11-05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运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成功堵截电信诈骗522笔,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1526.66万元。

  “工银融安e信”是工商银行基于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开发出来的一款业务产品,是该行根据金融同业及企业客户风险防控需求,自主研发的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以风险管理为核心,采集来自工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组织等多方权威信息,依托强大的数据库和科技能力,以科学的风险控制策略,采取“精准打击”的自动风险预警处置模式,实现对风险的前瞻预防、及时识别和有效化解,适用于社会各个领域,满足多种行业风险管理需求,为企业安全运营提供深度安全保障。

  面对近年来变化多端的电信诈骗,“工银融安e信”作为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是金融业务风险防控的第一道技术防线。特别是在防控电信诈骗方面,实现了对涉案账户的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网点、ATM、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即时筛查,及时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时自动预警,大幅度降低了电信诈骗得逞的概率。

  目前,无锡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并登录工商银行“融e联”APP,即可在“发现”栏目中找到并免费使用公益版“工银融安e信”,能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