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埒社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18-11-05 09:0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0月29日,滨湖区河埒社区党委第十党支部召开支部选举大会,选举支部委员会成员。至此,按照有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河埒社区新增的5个党支部已全部完成选举工作。“这次社区新增5个党支部,按照‘老中青’三结合的要求,民主选举出了新的党支部成员,这是社区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社区党委副书记陆静艳说。

  河埒社区现有居民5220 户,常住人口13000 余人,党员613 人,其中退休党员450人。多年来,社区党委按照片区和属地企业,共设置了1个社区在职党支部、8个片区党支部及5个“两新”党支部。其中有3个党支部的党员人数超百人,8个片区党支部书记的年龄都在65周岁以上。根据市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要求,今年以来,河埒社区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从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入手,按党支部人数不得超过50人的要求,合理拆分原党员人数超标的党支部,并考察培育和选拔一批青年党员。

  “将原来人数最多的第五党支部一拆为四,分别加入新鲜血液,成立4个新的党支部。”社区党委书记周晓冬介绍,其中新成立的第十一党支部,支委平均年龄仅43岁,并选举产生了河埒社区第一位“90后”党支部书记。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加强指导,切实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重点围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8项基本制度,制定统一工作标准,夯实工作基础,真正发挥新时代社区党支部的职责和红色堡垒作用,打造河埒社区党建特色品牌。

  (言午 支扬)

标签:党支部;社区党委;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