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驻队律师规范执法提高执行率
2018-11-05 08: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城市管理中,普遍存在违法成本低、覆盖广、易反复,违法者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如果城管执法队员执法不严,依法行政水平不足,也可能造成执法的困境。为此,市民王艳丽提出,应加快推进城管驻队律师制度建设。规范文明执法、提高行政处罚执行率、争取公众的理解支持。

  王艳丽建议,各级城管局应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合同协议,明确律师的工作时间、具体工作内容和职责,及时处理交办的重大、复杂、疑难、紧急问题,并保障律师参与城管工作的经费;同时明确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参与城管执法工作的考核细则,可以从处理案件、纠纷数量、发出律师文书数量等方面进行考核。

  无锡市城管局接到建议后回应,城管部门已经研究起草了《关于开展律师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我市律师参与城管执法工作,主要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各级城管部门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指派专业律师进驻城管执法队伍,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制培训等,每周参与城管工作时间不得少于2天,并形成详细的工作日志。城管部门将充分采纳、借鉴建议,加快推进制度落实。(殷星欢)

标签:城管;律师;城市管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