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渣土车抛洒滴漏 记分超标工地强制停工
2018-11-05 08: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一项项建设工程紧锣密鼓,渣土运输车辆飞驰的身影背后,往往是一片扬尘,甚至有成块的泥土洒落。近日,市民姚征通过本报“人民建议征集”栏目提出,应从源头上对我市渣土运输车辆实行清洁管理,同时多部门联合监管,加大惩治力度。

  渣土运输车辆的抛洒滴漏现象,既污染环境,也影响城市形象。他建议相关单位应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清洁上路的管理,车辆在工地时应增加清扫和冲洗降尘的次数,也可借鉴国外使用氯化物溶液等方法进行压尘操作;同时购置新型有顶盖的车辆,对于现有的无顶盖车辆应加盖篷布遮挡,以保证完全密封;出场时,必须做好检查,未取得渣土准运手续、未密闭、未冲洗车身车轮的运输车辆均不准出场。

  关于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营监管,姚征认为应赋予城管、交警部门对未加盖密闭的渣土运输车辆的现场执法权,并将渣土车检查常态化,同时开通网络平台,方便公众上传文字图片等举报信息。对于渣土运输车的处罚力度,除了提高罚款额度,还可以对渣土车驾驶员及相关工地、单位进行记分处罚,累计扣分过多应强制停工,并公示处罚信息。

  无锡市城管局接到建议后回应,目前我市的建筑垃圾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市民建议与整治措施相符合,城管部门将充分采纳、借鉴。

标签:运输车辆;渣土;人民建议征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