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悲鸿故里文化园正式对外开放
2018-11-05 08: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2日,第四届徐悲鸿艺术节在悲鸿故里宜兴屺亭街道拉开帷幕,悲鸿故里文化园揭开面纱,正式对外开放。

  徐悲鸿于1895年出生于屺亭街道,是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是杰出的绘画大师、卓越的美术教育家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为传承弘扬徐悲鸿先生的艺术思想和爱国精神,去年以来,屺亭街道利用徐悲鸿故居北侧的粮库,对原有建筑进行改造,建设悲鸿故里文化园。该项目一期占地17亩,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文化园内部包括徐悲鸿大师展厅、徐悲鸿大师家人及学生弟子展厅、社会公众展厅等,用于展示徐悲鸿大师及其家人、弟子各类作品,还原相关生活及创作场景,同时为相关院校艺术创作、各类社会创作、书画艺术作品展示提供创作和交流平台。

  据了解,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教育创作实践基地、悲鸿故里名家书画工作室等落户文化园。

  (蒋梦蝶)

标签:徐悲鸿;故里文化;悲鸿故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