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元素闪耀“进博大舞台”
2018-11-05 08: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启幕,记者昨获悉,不少锡企已为赴这场盛会做好了准备。我市1500家单位和企业组成阵容庞大的无锡交易分团,主要需求瞄准了智能制造装备和消费品领域。另外,本届进博会也闪耀着无锡元素,为此次进博会主展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提供能源供应与解决方案的是江阴企业双良集团。

  形如“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它采用的是由双良提供的分布式能源冷热电联供系统,据悉,该系统还是全球最大的分布式能源冷热电联供系统。通过双良的余热回收核心技术,系统利用发电机组排放的高温烟气和高温冷却水来进行制冷、制热,实现能源梯级利用和高效利用,使一次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提升一倍,达到88.42%。凭借该项目,双良还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特等奖。迄今为止,双良已蝉联5届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特等奖。

  “10月23日之前,所有的现场调试和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企业相关人士介绍,随着安保措施的升级,现场所有网络数据信号被管控,双良切断了与主控中心的信号连接,中止了远程服务,所有的服务改为现场保障。11月5日到11月11日,双良的服务工程师24小时现场值守,随时候命,全力保障能源中心安全稳定运行,为进博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作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员,双良集团董事长缪文彬将出席11月5日上午的开幕式,并参加下午举行的“贸易与开放”论坛。进博会期间,江苏将举办一系列高层次配套活动,其中,11月6日举行的“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无锡将有30多家单位参加该论坛。(唐芸芸)

标签:分布式能源;会展中心;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