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三项强化”加强升民警政治修养和心理素质
2018-11-0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无锡讯 随着近期工作量的加大,无锡工博园派出所根据基层单位工作实际特点,时刻关注民警心理健康状态,积极采取“三项强化”措施,不断提高民警政治修养、心理素质,提高民警抗压能力。

  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固牢民警政治道德防线。

  十八大以来,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的理念,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工博园派出所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与公安基础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教育引导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修养,不断增强从警为民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定期开展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其思想论断,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升基层所队民警素质,筑牢民警思想道德防线,提民警心理抗压能力。

  强化心理知识培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心理咨询师为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民警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专题讲座。从视频、图画、交流互动等方面让民警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及排解方法,保持身心健康,敢于倾诉心声,适当宣泄心情来培养健康心理。

  强化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文体娱乐活动。

  建立健身活动室,为民警购置了各种健身器材;建立读书文化室,购置各类书籍,充实头脑,鼓励民警善于读书,静心思考,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建立“休闲驿站”,使民警在紧张的工作之后可以随时的舒缓身心的疲惫。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定期组织登山、徒步、拔河等活动,陶冶情操,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和工作热情。(刘芝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