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玉祁城管:拆除违建“大棚房”,打造“绿色”田容田貌
2018-11-02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无锡讯 远看是蔬菜大棚,掀开门帘一看里面却是“房”。所谓“大棚房”是指以建设农业设备为名而进行的违法建设行为,通常是在承租方建设蔬果大棚时,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进行蔬果种植。 而且“大棚房”表面有一层覆膜,仅从外面无法发现藏在其中的违法建设,只能靠城管队员巡查才能发现。

  10月23日,玉祁城管对辖区一处占用农田违法建设的“大棚房”进行依法拆除和整改,加大了玉祁田容田貌整治力度。

  拆除的违建“大棚房”位于玉祁街道黄泥坝村新大中路旁农田里,面积达200余平方米,违法当事人建起了大棚房用于居住及堆放杂物。该违建处在两根电线杆之间和数根电线之下,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站在一旁围观的村民感叹:“这要触电了,多危险啊,早就该拆了”。拆除之前,玉祁城管以及属地村委曾多次与农场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和沟通说服工作,最终得到了农场负责人的理解与配合。整个拆违过程非常顺利,实现了依法拆违,文明拆违。

  据了解,拆违后土地将进行整理复耕,恢复农田使用性质。下一步,玉祁城管将加大对违规“大棚房”的整治力度,通过开展“拉网式”巡查,一经发现,立即拆除,确保农地农用,全面改善田容田貌,提升农村整体形象,打造绿色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