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河埒街道孙蒋社区城管站:垃圾分类设施逐步完善
2018-11-02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无锡讯 “倒车请注意……”清晨,一辆满载着分类垃圾桶的大卡车停靠在孙蒋片区梁清苑门口。社区城管站工作人员、小区物业负责人和业委会代表们早早地站在门口等待分类垃圾桶的到来。孙蒋社区城管站在街道的指导和小区物业、业委会的配合下,在小区内进行可分类垃圾收集容器定位采集。

  今年下半年开始,滨湖区梁清苑小区在街道、社区城管站的指导下启用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正式实施了生活垃圾的分类。孙蒋社区在梁清苑小区各处共设置了10组可回收垃圾、其他类垃圾和2组有害垃圾的收集容器,并在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生活垃圾分类社区推广活动的大环境下,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栏、横幅、宣传单、网格员宣讲等定点宣传方式,围绕相关政策法规服务、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如何规范配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如何按标准投放垃圾杂物等开展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当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终于在小区内落地并且投入使用时,小区居民组长徐阿姨激动地说:“感谢街道、社区、物业和业委会,让我们业主能够学习并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去,我们也要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滨湖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已完成27个小区,42个企事业单位设施安装,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35%。城管部门表示,垃圾分类是站在实现生态文明的高度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的必然要求,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进一步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助力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共建绿色美好家园。(刘一清 )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