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号”航行在无锡的桨声灯影里 丹阳旅游来无锡推介
2018-11-02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无锡讯 11月1日晚,一艘“丹阳号”游船航行在无锡古运河“水弄堂”的桨声灯影里。船内,丹阳、无锡两地旅游界人士济济一堂,共话两地渊源与发展。

  为了进一步深化区域旅游互动,将丹阳旅游产品融入华东旅游线路中,促进丹阳旅游与无锡旅游业紧密交流与合作,当天下午,一场由丹阳市旅游局、华东旅游报主办,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无锡市创意策划中心协办的“丹凤朝阳,镜显风流”2018丹阳旅游推介活动在无锡南禅寺广场和古运河上精彩上演。

  无锡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梁溪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黄华,无锡市旅游业协会会长王洁平,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马正红,华东旅游报总编辑苏吉华,和来自无锡旅游界、新闻界的朋友,一起参与了本次推介活动。丹阳方面高度重视本次推介会,丹阳市旅游局局长冷文华,丹阳市旅游局副局长茅卫东,江苏丹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丹阳眼镜城党委书记柴剑,眼镜城管委会行政事务部部长贡国斌等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

  丹阳是齐梁帝王故里,南朝的石刻,六朝艺术瑰宝,千年的麒麟、天禄闻名古今,蜚声中外;丹阳又是座英雄的城市;1949年4月下旬,渡江战役胜利后,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总前委、华东局、华东军区在这里组织运筹了上海战役的战略决策。丹阳同时还是“中国眼镜之都”,是全球最大的眼镜树脂镜片制造基地,年产量占全球的50%,生产各类眼镜的企业1500多家,是东南亚最大的镜架、镜片、眼镜等产品集散地。

  在推介会现场,来自丹阳的重点景区和旅游企业丹阳眼镜城、天地石刻园、九里风景区、丹阳酒厂、华都生态园、丹阳旅游商品服务有限公司等设摊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产品,丹阳眼镜城的配镜车开到现场为无锡市民提供验光配镜服务,吸引了大量市民的驻足体验。

  丹阳当地最负盛名的丹剧团也来到了推介会现场,为无锡市民表演了丹剧联唱《情深和睦笑开颜》、器乐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舞蹈《花开别样红》、丹剧《天仙配》选段“路遇”等节目,让无锡市民耳目一新。不仅如此,丹阳市各景区还为无锡市民准备了“大礼包”。

  丹阳旅游局负责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邀请无锡市民到丹阳去亲眼看看,亲身体验丹阳的文化精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