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家房子“拿反” 一家入住已半年
2018-11-02 08: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晚报记者甄泽)市民夏女士近日反映,她买的房子和邻居家的房子给“拿反”了,如今,邻居将夏女士的房子给装修好了,这下两家人都犯了难。

  2013年,夏女士在玉祁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商品房,不过由于夫妻俩当时在洛社工作,平时较忙,并且有住的地方,因此在楼盘交付后迟迟没去拿房。今年9月,夏女士准备拿房装修,却发现自家的房子被邻居装修了,而且邻居已入住半年。

  夏女士的房产本上显示,夏女士的房子门牌号是301,但如今这栋楼3楼只有302和303两套房子,属于夏女士的301竟“蒸发”了。夏女士说,其实是门牌号贴错了,302就是属于她的301,而现在的303是应当属于邻居家的302,不过由于门牌号的失误,导致邻居搬进了原本属于夏女士的房子。

  夏女士9月去拿房时,开发商却一直拖着不愿给她。上月她再次前去时,对方才告诉她,当初交房时错将她的房子给了邻居,如今这事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据了解,夏女士买的房子是7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隔壁邻居则买了90多平方米的房子。夏女士的邻居杨先生表示,开发商将钥匙给他们后,他们便装修和入住了。如果不是夏女士如今来拿房,还不知道要到啥时候才能发现房子拿错了。

  说起拿错房子这件事,邻居杨先生也很委屈。他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他又不是强占了夏女士的房子,如今要他搬出去,那之前的装修该如何处理?应对其进行补偿。

  记者联系上了小区的开发商,不过对方直接将“皮球”踢给了物业,让记者与物业沟通。物业负责人表示,居民楼建好后,楼层号、门牌后都是开发商负责的,而且这个问题是当初房子在售时出现的问题,很明显与物业无关。

  随后,记者也咨询了君澜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刘念律师。刘念表示,在这起事件中,物业方面确实没有责任,主要责任在于开发商,当然杨先生在此事中也负有一定责任。据介绍,在整个交房过程中,杨先生和开发商本应根据购房合同严格交接,现在的情况是由于双方的共同失误造成的,应该根据责任的大小来进行划分。

标签:房子;女士;邻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