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超算青年”上榜“中国好人”
2018-11-02 08: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有一人上榜,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甘霖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

  1988年出生的甘霖是一名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的研发工程师,始终为实现超算中国梦而奋斗不懈。在清华大学读博期间,甘霖就加入了“神威太湖之光”项目,研发初期面临着设施不完备、工作环境简陋等重重困难,有时,为了精确定位和排除一个细微的程序错误,就需要花费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他和团队不逃避、不放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2016年,甘霖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发布的成果获得世界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这是该奖设立30年来中国团队首次获奖。2017年,继续获得该奖项提名。

  除了在工作上不懈追求,甘霖还尽己所能推广科研成果,成了妥妥的“超算代言人”。科研之余,甘霖和伙伴们最热衷的事情之一,就是接待来超算中心参观的年轻人与小朋友。他们让科研以更加有趣的方式进入大众视野,也让“国之重器”成为助力更多年轻人成长与发展的最好实践教科书。(东亚)

标签:甘霖;好人;中央文明办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