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接力捐冬衣
2018-11-02 08: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霜降节气刚过,迎龙桥街道曹一社区的徐曼华阿婆已经早早地把自织的30套毛衣和帽子整理好,准备在冬天到来之前寄给贵州黎平县的孩子们,这是徐阿婆第十个年头为孩子们编织衣帽了。

  2008年,80岁的徐阿婆摔了一跤,只能躺在床上养伤,她让子女给她买绒线来织。当年正遇汶川地震,徐阿婆就把自己织的8套毛衣和帽子,托人寄到了地震灾区。第二年,老人了解到无锡一名老师在贵州黎平县城关四小支教,于是从那年开始,她便每年都把自己织的衣帽寄给黎平的孩子们。2014年,徐阿婆被评为“无锡好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每年寄出的“爱心毛衣”数量徐阿婆都记得清清楚楚:“前年20套、去年30套,这十年来,我一共织了200多套。”

  今年,徐阿婆90岁了,有点力不从心,为更好地发扬“好人精神”,迎龙桥街道、曹一社区联合成立了“徐曼华好人工作室”志愿团队,街道机关党员、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纷纷加入,接过“爱心接力棒”,希望把这份“好人”精神传扬下去。(吕枫)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