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开幕
2018-11-02 08: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等领导在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前在展馆参观。(张立伟摄)

  本报讯 能源改变世界,绿色创造未来。11月1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员部部长刘振华,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共同为大会启幕。代市长黄钦致欢迎辞,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瑞峰,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共山,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远东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分别致辞。

  开幕式前,李小敏一行兴致勃勃地走进展馆,先后来到远东集团、远景能源、协鑫智慧能源展示馆、友科太阳能、中国电信、日托光伏、尚德集团、中设国联、上能电气等展区,向各参展单位详细了解能源大数据系统、智慧能源产业链、能源互联网平台、监测平台、分散式风电等方面研发、应用和市场情况,鼓励企业敢于迎接挑战、勇于争先作为,以更加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和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产业链协同,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秉持办展初衷,进一步增强“办好展”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创新“办好展”的思路和措施,迎难而上、克难求进,努力提升办会水平、提高办会成效、扩大办会影响,把展会真正打造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交流合作平台。

  周大地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新能源不仅是推进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途径,更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共同责任。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空间巨大、产业前景广阔,广大企业要始终保持对市场敏锐的判断力,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转换能力、效率,提高新能源产业竞争力。建议相关部委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建立健全规划、政策、机制,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说,无锡能紧紧抓住能源低碳转型的契机,坚持十年办会办展,难能可贵。作为无锡新能源展会指导和支持单位,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合力办得越来越好。

  黄钦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会汇聚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集中展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将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无锡将立足能源需求量大、资源对外依存度高的实际,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为动力,着力增强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高新能源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水平,加快推动新能源在各个领域的示范应用。希望广大专家和企业家把发展目光更多投向无锡、把优质项目更多布局无锡,共同谱写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无锡篇章,为中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创办十周年。本届展会以“聚焦风光储充致力平价上网”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5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集中展示太阳能光伏、分布式能源、储能、分散式风电、能源互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产品及业务。会议期间将举办展览、主题论坛、交流推介、颁奖典礼等30多场各类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2018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总工程师周孝信,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德仁等著名专家学者,围绕能源转型与新一代能源系统、铸造单晶发展、城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城市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领导魏多、王进健、陆志坚、吴仲林,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以及国家、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陕西、内蒙古等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高美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