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迎龙桥街道安委会召开安全形势分析暨秋冬季消防安全部署会
2018-11-0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无锡讯 10月31日上午,迎龙桥街道安委会召开安全形势分析暨秋冬季消防安全部署会,街道各部门(专委会)、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各社居委书记、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志海主持。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志海通报了半个月内辖区发生的两起居民家庭火灾的情况,分析了两起火灾产生的原因,并对近期火灾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旭就加强秋冬季消防安全管理时强调了以下四点:1、加强消防宣传力度。结合即将到来的“119”消防宣传日,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海报等措施提高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要积极走访辖区内孤独老人引导他们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向邻居或子女求助。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活动将安全理念送进家庭、送进商场和送进养老院。2、加快推进智能充电桩建设。对已安装到位的智能充电桩车库,社区要通过小组长会议、上门走访的方式积极引导居民使用智能充电桩。对符合条件的物业公司车库要积极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洽谈安装智能充电桩。对尚未安装智能充电桩的车库,相关社区可采取走访、悬挂横幅和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引导居民用安全的充电方式进行充电。3、加大“三合一”场所整治力度。在之前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街道安监办要积极配合各社区继续做好排查工作,尤其是地下车库要继续加强整治,防止出现“回潮”现象。4、扎实做好“进博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街道各部门(专委会)和各社区要深刻吸取近期辖区内两场火灾的教训,加大对辖区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老新村、老旧车库、征收工地、高层公共建筑、商场、学校、养老院等重点领域和“九小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确保“进博会”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