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检察院联合法院开展公开庭活动
2018-11-01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无锡讯 近日,江阴检察院公诉科联合法院少年庭,在南菁中学初中部对一起抢劫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本案被告人沙某某因怠于工作生活困顿于2018年7月7日凌晨,在指挥被害人驾车至偏僻处后,以持刀威胁的方式,抢得被害人手机1部及人民币500余元。

  庭审中,公诉人魏宏溥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有力地指控了犯罪,并在法庭辩论阶段突出了庭审的教育、感化,结合被告人经历指出沙某某本应该是努力奋斗的年纪,却因为好逸恶劳走上犯罪歧途,希望其能够深刻反省,改过自新。同时,劝勉旁听学生牢记“懒惰乃万恶之源”,在年少青春时务必戒懒戒惰,学会用勤奋去铸就属于自己的成功与未来。江阴市人民法院最终对被告人作出了有期徒刑四年并处3000元罚金的判决。

  庭审活动受到了旁听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零距离”庭审拉近了法律与青少年的距离,比之纸面的普法教育更生动鲜活,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今后,一定积极向上,无怠无荒,对标法律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