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政治站位 更好服务大局
2018-11-01 09: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徐一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人大及其常委会面临的重要任务,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的基础上,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地“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两个机关”职能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贡献。

  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

  针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徐一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强化全局意识,对照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找准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使无锡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注重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领域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善于抓全局的重点、抓重点的关键、抓关键的具体,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处理好过程与成果的关系,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不懈抓好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增强履职成效;要站稳政治立场,正确履行职责,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互补位,在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的同时,加强上下人大工作联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借助社会专业力量,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尹晖)

标签:人大工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
责编:胡悦 崔欣